民國二年(1913年1月1日─1913年12月31日)12月20日, 因一夥革命黨人逃至澳門, 廣東都督龍濟光致函署理總督美珊枝, 要求澳門政府引渡這些到處播撒動亂種子、密謀反對中華民國的逃亡者。美珊枝復函稱:關於您所提到的這些華人, 我敢保證, 在澳門, 他們沒有密謀反對中華民國, 也沒有發動鼓吹任何反對中華民國理想的宣傳。美珊枝還申明, 他會把任何反對中國的革命者從澳門趕走。[1]

[1]傑弗里.C. 岡恩:《澳門史:1557—1999》第5章, 第146─147頁。

關聯資料

更新日期:2019/01/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