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最新消息

為推動市民大眾對歷史文化認識,澳門基金會與澳門歷史教育學會合作推出“歷史知識大比拼”有獎問答遊戲,參加者有機會獲得 “澳門記憶” 珍藏版古地圖澳門通。

前往活動頁面

互動 | 11/04/2024

該網上展覽由澳門歷史學者關俊雄策展,以豐富的圖文內容帶領市民大眾,以全新的視角認識墳場的故事、葬儀文化以及其所蘊含的歷史文化價值和美學意義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03/04/2024

本次展覽內容包括從井水到自來水的發展歷程、回顧過去缺水困境和現今鹹潮的挑戰,以及供水基礎設施建設和與供水及水資源相關的冷知識等,並特別加入了澳門水電工會的口述歷史和專家回顧澳門的水務趣事,讓大家從各種供水點滴了解澳門百年供水事業的變遷和進步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25/03/2024

“澳門記憶”聯乘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行政事務局,共同舉辦“十字門上的比鄰──橫琴蛻變與琴澳和鳴圖片徵集”活動,邀請市民分享他們記憶中的橫琴,以及近年到訪橫琴旅遊、工作經商、生活學習等的各種圖片。收件期由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結束。
>>前往活動頁面

互動 | 05/02/2024

澳門記憶 “玩”然一新2024年曆電子版現開放下載,除了12個月的圖文版本,還特別設計了大尺寸年曆。12款上世紀60至70年代“十二生肖懷舊玩具”圖片年曆,與你一起玩遍2024!。
立即下載 年曆卡 月曆

通知 | 18/12/2023

“永留心底 ── 我的兒時玩樂回憶圖片徵集”評審結果及網上活動獎項出爐!為與市民繼續攜手傳承大眾的兒時玩樂記憶,即日起開放長期徵集,邀請市民分享珍貴圖片。

>>立即查閱得獎名單

互動 | 11/12/2023

該展覽展出了已故澳門資深攝影家李公劍先生逾百幅的攝影佳作,記錄了澳門上世紀60年代以來半個世紀的生活風貌,見證了小城的社會變遷和發展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03/11/2023

《澳門功德林寺院檔案文獻(1645-1980年)》於2023年5月24日成功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《世界記憶(國際)名錄》。澳門基金會的“澳門記憶”文史網特別推出“功德林文獻瑰寶網上展覽”,藉着澳門申遺成功的喜慶,與讀者分享這批珍貴史料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29/05/2023

是次展覽由澳門基金會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推出,輯錄了自1956至1961年發表在《澳門婦女》月刊上的精彩作品,按主題分為六個部分,記載了澳門婦女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對於戀愛婚姻、養兒育女、家庭關係等方面的困惑、體會與經驗分享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08/03/2023

我們曾經看到不少澳門老照片,卻因世事變遷而不能辨認出其地點。攝影師Gonçalo Lobo Pinheiro將老照片嵌入現今的場景中,講述它們的前生今世,那些黑白照片似乎復活了……

>>前往展覽頁面

展覽 | 15/02/2023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