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共建.分享.傳承

為推動市民大眾對歷史文化認識,澳門基金會與澳門歷史教育學會合作推出“歷史知識大比拼”有獎問答遊戲,參加者有機會獲得 “澳門記憶” 珍藏版古地圖澳門通。

前往活動頁面

更多

該網上展覽由澳門歷史學者關俊雄策展,以豐富的圖文內容帶領市民大眾,以全新的視角認識墳場的故事、葬儀文化以及其所蘊含的歷史文化價值和美學意義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更多

本次展覽內容包括從井水到自來水的發展歷程、回顧過去缺水困境和現今鹹潮的挑戰,以及供水基礎設施建設和與供水及水資源相關的冷知識等,並特別加入了澳門水電工會的口述歷史和專家回顧澳門的水務趣事,讓大家從各種供水點滴了解澳門百年供水事業的變遷和進步。

>>前往展覽頁面

更多

“澳門記憶”聯乘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行政事務局,共同舉辦“十字門上的比鄰──橫琴蛻變與琴澳和鳴圖片徵集”活動,邀請市民分享他們記憶中的橫琴,以及近年到訪橫琴旅遊、工作經商、生活學習等的各種圖片。收件期由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結束。
>>前往活動頁面

更多

澳門記憶 “玩”然一新2024年曆電子版現開放下載,除了12個月的圖文版本,還特別設計了大尺寸年曆。12款上世紀60至70年代“十二生肖懷舊玩具”圖片年曆,與你一起玩遍2024!。
立即下載 年曆卡 月曆

更多

當年今日
歷史上的

更多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