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Gonçalo Lobo Pinheiro是一名葡萄牙攝影記者。在一年多的時間裡,他在拍賣會、互聯網、個人、商店甚至在葡萄牙,收集了1930至1990年代拍攝的黑白格式及其它格式各異的澳門舊照片,其中有些場景仍然可以識別,一些已不復存在。攝影師透過鏡頭重新連繫過去和現在,本次線上展覽將展示他獨具匠心的40幅作品,那些驀然回首、永不回來的風景。

澳門城市急速發展,滄海桑田,高樓拔地而起,昔日小城風光只存在於老街坊的記憶中。攝影師的創意,讓這些消失的風景再現於繁囂街道上,讓我們透過作品重遊小城各區。

Gonçalo Lobo Pinheiro是一名葡萄牙攝影記者,在澳門工作超過十二年。在攻讀了四年的地質工程學後,他發覺其志不在此,便毅然報讀了里斯本自治大學的傳播系學士課程,副修新聞學。他曾與多家葡萄牙和國外出版社合作,包括《I》、《Público》、《Correio da Manhã》、《O Comércio do Porto》、《Expresso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BBC、《衛報》等。 2010年至2014年間,他在澳門加入《Hoje Macau》,擔任撰稿人、攝影記者和編輯。在2011到2021年間,擔任《Culture Guide》雜誌的攝影總監,並擔任《澳門》雜誌葡語版的攝影統籌。此外,在2018年至 2021 年期間,於Global Media集團旗下的《平台》媒體擔任多媒體記者和編輯。現為葡語報紙《句號報》的攝影記者,並有與葡萄牙新聞通訊社(LUSA)合作。在他的職業生涯中,他獲得了多個獎項,還出版了多本攝影書籍。
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