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共建.分享.傳承
“澳門記憶”為澳門基金會開展的一項大型文化保育工程,蒐集和梳理澳門從古至今散落的各類歷史文化資料,加以整合及數碼化,永續保存,通過建立一個網上互動多媒體資料庫,達至分享集體回憶、推動大眾參與、啟發思考研究、推廣澳門形象的目的。
與您一起鑑賞古今
關注澳門記憶,吸收更多本土歷史文化知識
你知道這些澳門歷史嗎?
豐富手法呈現歷史
多媒體內容
多媒體內容
“澳門記憶”內含多種珍貴的歷史文化資料,包括檔案文獻、地圖、報刊、書畫、照片、明信片、郵票、歌曲、紀錄片、訪談等,以文字、圖像、錄音和影像等多媒體形式呈現,形象、生動地重塑當時的場景,使各年齡層的人士可從不同的切入點,追尋專屬澳門的人文記憶。
多元主題
多元主題
為了方便讀者從不同角度認識澳門的多元面向,“澳門記憶”將按所藏的歷史文化資料內容特性,分設“發現澳門”、“典藏精選”、“專題特展”及“互動專區”,以多角度描繪層次分明的澳門歷史畫卷。同時,以“澳門”為關鍵字整合大數據,提供深度搜尋及多角度檢視功能,以配合網絡時代的閱讀習慣,令讀者可以不受約束穿梭其間,自主探索澳門故事。
社會協助
社會協助
澳門的歷史文化資源,有豐富、珍貴和分散的特徵。為全面網羅這些資源以實現文化保育的目的,“澳門記憶”一方面致力與各政府部門、院校、社團機構等分工協作,另一方面將通過開設網上互動專區、社交媒體專頁及舉辦公開徵集活動等,多方面鼓勵團體和個人提供資料,以開放的態度共建共享資源。
讚好澳門記憶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