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尋找澳門

攝影師Jorge Veiga Alves鏡頭下的澳門

澳門

本次展覽匯集了葡籍攝影師Jorge Veiga Alves鏡頭下的澳門。

Jorge Manuel da Veiga Alves(中文名:區智聰),1954年生於葡國,經濟系畢業後成為專業經濟師,1983年加入葡萄牙銀行,1986年受命派至前澳門發行機構(1989年重組為貨幣暨兌換監理署,現為金融管理局)工作,直至1994年返葡,在澳八年間拍攝大量澳門生活照片,成為過渡期的重要圖像記錄。

70年代初,區智聰賺得首部戴安娜相機,自此迷上攝影,之後又曾參加潛水攝影訓練。作品曾獲多國獎項,退休後埋首攝影並專注於其澳門攝影作品的數碼修復和展出。本次展覽包括區智聰於兩個時期拍攝的作品:1986年至1994年用膠片相機拍攝的照片、2005年和2016年的照片以數字方式拍攝;當中,八九十年代拍攝的照片經過數字化處理,呈現了葡人視角下澳門30年的變遷。

鏡頭下的澳門

高士德大馬路街邊畫家

議事亭前地

藝花髮型屋

街邊雞蛋檔

結語

區智聰的攝影,尤其是澳門早期的作品,不單承載着一個葡國人對澳門的好奇和鍾愛,從人文角度來看,這些作品刻印着昔日澳門市民的生活點滴,今天這些影像已成為珍貴的歷史見證。

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雖然離我們並不是很遠,然而在30年間,澳門以至世界皆經歷了快速的經濟和科技發展,人們的生活方式徹底改變,城市和人文面貌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。在那個數碼相機、智能手機還沒出現的年代,這些膠片照片猶如時間膠囊,將時代的質感定格,期待是次展覽能將記憶中的城市色彩解封,引起大家的共鳴。
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