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

合辦︰澳門基金會、澳門婦女聯合總會

本展覽輯錄了自1956至1961年發表在《澳門婦女》月刊上的精彩作品,按主題分為六個部分,記載了澳門婦女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對於戀愛婚姻、養兒育女、家庭關係等方面的困惑、體會與經驗分享,並附上同時期有女性身影的澳門老照片,生動再現澳門當時的社會面貌、婦女的生活場景以及所思所想。

《澳門婦女》是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的一份月刊,為澳門歷史上首份婦女刊物,創刊於1956年6月15日,在1961年出版了第六十期後停刊,後於1994年復刊至今。月刊以婦女為主要讀者,內容包括會務通訊、婦女教育、生活百科等,其中有部分作品以粵方言書寫,讀起來更為親切。

《澳門婦女》的精彩篇章,以生動、寫實、淺白的文字,輔以幽默的插畫,讓讀者從不同的生活故事中,更立體地了解五六十年代婦女在社會、家庭生活中的實況,以及當時不少先進婦女的前瞻思維。文中看似瑣碎的柴米油鹽醬醋茶,既是家庭最重要的事,亦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關鍵元素,澳門婦幼事業有今天的長足發展,離不開各階層婦女對美好生活的嚮往,與一代代婦女對家庭和社會的奉獻。


進階搜尋

關鍵字

    主題

    資料類型

    地點

    時間

    使用說明

    檢視全站索引

    

    會員登入